SUPER_奇迹妈祖

【海圭】拯救

说在前面的:是海圭友情偏暧昧向,极短,而且动画和漫画都有涉及一点。


我不干了。
这不是什么超人游戏,也不是小孩子在玩过家家,我付出自由换来的,却是周而复始的死亡和绝望。所以,到此为止吧。

永井圭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振作起来的人们,大脑里几近一片空白。
那激昂的言论还真是令人感动啊,户崎先生。在我赌上一切的最后一局失败了,却还能像个别扭的孩子突然长大了一样,妄自说这些不切实际的话。从零开始的游戏我不会打,因此,我要退出。
“打倒佐藤就是了吧!我会以这个方向迈进的!”
说是傻瓜还真的是傻瓜。如果中野能有脑子的话,他也许还能算作一个战斗力。
“好!那么永井你……”

“我不干了。”
看着众人或愤怒,或迷茫,或悲伤,或不可置信,而永井面无表情地,转身回到了自己房间。
我果然是一个自私利己的混蛋,大概,是无药可救的天性作祟。

小时候很喜欢去捉虫子,槐树根部的锹甲,有尖锐的上颚,网不小心会被划破。
所以圭每次都会带上一个小铁盒,专门来装这种虫子。如果还是不屈服的话,就关在里面。看着它飞不出来的样子,能够从中感受到一种很独特的感觉。
是看着渺小的生物奋力挣扎,但是命数已定的悲哀,是自己手握生死,能够随意摆布的愉悦和自由
圭认真细致地将天角牛倒入盒中,侧头和一旁的人说话。
“…喂,去抓下一只吧。”
“没关系吗?它好像很难过的样子。”
“没有关系,让它服软就好了吧。”
小小的昆虫蜷缩在铁盒子里,飞向蓝天的翅膀无力的垂下。

“为什么要放走它。”
“圭…”
“我说啊。”
永井圭站了起来,曾经带着温暖笑意的眸子里,似泠冽的寒风在酝酿着,要突破出来爆发。然后在自己也毫无能力控制的情况下,一字一句地开口:
“你果然,是个杂种呢。”
那一刻,他的面容似乎和长大后的人重合起来,暗红色的光波占据了眼底,目光无情而又决绝地投向对方怔住的眼中。
母亲不是也说,不要和那种孩子玩吗。和那种人一起的话,会被视作同类的吧,可是自己还有更加广阔的未来要走不是吗?
他无法忘记那人受伤的表情,但是自己飞快的,转身像个混蛋一样的跑走了。
这只是个契机而已,像这样残酷的话,迟早还是要说出来的。
我果然,是个没有良心的东西。

“把电话删了。”
因此,就在母亲这样命令他的时候,那人的名字也在电话中永远消失。
原本以为能够昧着良心过上自己早已规划好的,几近完美的人生,可是为什么偏要在这个时候,为什么偏要是我?
看着组合好的手臂上,黑色的颗粒渐渐消散,而身上的血迹昭示着自己被车碾过,本应是血肉模糊的样子。但是他现在却站在公路中央,耳畔嗡嗡作响,眼里天旋地转带动的景象,是路人的千姿百态。
眼前一片模糊混沌,而大脑却清晰无比。
“不……不是的!!”
为什么会这样…我明明,我明明没有错!
他还活着,在众人讶异而恐慌的目光中。
我不能死,我不能被抓,所以要逃走。
连滚带爬地向外挣扎,耳膜边是尖锐的喊叫和怒吼,还有生硬残暴的狂风呼啸。永井独自一人,连自己也没有发现的,居然跑到了当年的那棵树下。

“你叫…永井…圭?”
当时那个人口齿不清地这样说着,耀眼的金发是天上的光芒。

“圭。”
回过神来的时候,耳边响起那人低沉的,让自己的心颤动的声音。
“你在哪里。”
握住机身的指尖在金属的表面微微颤抖着,永井翕动着嘴唇却不敢开口,大脑里不停显现着表面伪善的同学向自己伸出手来,明亮的目光后面却是肮脏之极的打算。
他也会…摆出那副样子吗?
“圭…不要紧的,相信我。”
对方如沉石般坚决的话语回荡在永井的耳畔,他苦笑一声,沙哑着嗓子开口:
“在以前的那棵树下…”
其实自己早就在后悔了不是吗?


直到对方一把将他拉起来,用力地抱紧了他,仿佛要嵌入彼此的心中,永井干涩的眼眶里泛起了泪水。
我相信你啊,海。
一直都是。

“你…为什么要救我呢。”
原本设想好了无数种很催人泪下,使人感动的答案,原本以为海要说的理由一定会是“为了从黑暗中拯救你…”之类的话,结果却得到了意外的回答。
“我们不是朋友吗。”
他的话很轻,却坚定无比。
永井心口一阵绞痛,就像冰冷的钢铁投入火焰,高温的炙烤是慢性的残酷惩罚,让他的灵魂和罪孽都生生剥离出来,让他看见血淋淋赤裸着的自己,是多么的可憎和可恶。
但是永井再一次的抛弃了他。
即使离开的时候掌心下的心脏疼痛难忍,仿佛要爆裂而出。但是他不能停下。
我还要完成非做不可的事情,所以必须要前进。

“你的朋友在少年教养院,是你抛弃了他,害他变成这样的。”
我对不起他。但一想到接下来要做的事,或许那里才是最好的。

你会理解我的吧。
海。
我这种人,是不能生活在光明中的,被禁锢在铁盒里的虫子。只能卑微无奈地,迎接自己的命运。
在你伸出手来的时候,我却从心底里第一次燃起了对这个世界的渴求。
即使我再也不能向往蓝天。


为什么要去救他。
“因为我们是朋友啊。”
话语落下的一瞬间,放在海腰间的手颤抖着收紧了些。海疑惑地看向后视镜,圭戴着头盔抵在自己后背,整个人都在微微发抖。
就算有厚重的头盔,海也能察觉出对方不愿让自己察觉哭泣的事实,他不禁轻叹了一声,稍放慢了车速,好让那人觉得舒适些。
这句本该在十年前对眼前的人说的话,在意外的错过之下,变作死活挖不出来的种子栽进了海的心底,默默地蔓延而上。而终于在这一刻,心脏仿佛被瞬间绽开的白花簇拥环绕,坠入了不可名状的温柔当中。
说是没有恨过,似乎是假话。海苦笑着注视着前方无尽的黑暗,模糊的树影掠过眼前,未知的命运和挑战张开了血盆大口等待着他们。
但是圭,我不会放弃你的,无论从什么方面,以什么身份。
如果你是被锁入铁盒的虫子,那么就由我来让你重获新生。


“那么,接下来的计划该怎么办……”
永井离开的第二天,大家正在商量对策,房门突然被打开了。背对着门口垂头丧气的中野攻扭头望去,拿着小包的圭正慢慢地踱步进来。
在依旧不带脑子的中野的喊叫中,永井走过来,抬眼盯着屋里的一干人,露出一个理所当然的表情:
“啊,我回来了。”

无论是为了什么,都要回去战斗到最后。
这是永井圭在给母亲打完电话后准备离开的一瞬,内心突然涌上的想法。

END

感谢观看!
有点中二…不过好像很合海圭之间的感情?
大概海圭就写这么一篇…给大家看一看我的想法就好,算是完成了我的愿望…说不定过一年会写其他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
喜欢很多东西

© SUPER_奇迹妈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