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_奇迹妈祖

【连荒】短篇

说在前面的:
很短很短,连荒就写这么一篇,希望大家喜欢【笔芯


“荒。”
声音穿过冰冷的混沌,连同大海的沉默一起驱散刺入骨髓的冰冷,像是被环抱在一片柔和之中的崭新的环境触动着自己。不坚定的冷漠被柔化开,晕出一片濡湿的痕迹。
他睁开眼,周围一片虚无。

“我生而为天下,却落得如此悲剧,怎再叫我以包纳天下之心面对愚昧之人?”阖眼间俯视地上波澜不兴的白发妖怪,荒讥讽一声。被同化的愚昧之妖,竟仍痴心妄想着人类的虔诚香火,如今也要劝说他拯救天下苍生,真是贻笑大方。
淡然处之的大妖下颚微抬,刘海之下的一双眼眸如处云端,其中蕴含的坚定和决心让荒看得扎眼,他姣好的唇形微启,一字一句掷地有声,喑哑低沉的语调让他怀念起山中古寺:“非以天下苍生待吾如何,是以吾等以蚁萤之能效力于天下苍生。”
荒瞪大了眼,大概是觉得这番话过于荒唐和可笑,他忍不住狂笑不止,积攒几百年的偷税,仿佛在这一刻要蓬发而出。他直起身又安安稳稳地倚于树干,乜斜着似被触动的妖怪,冷讽道:“既然大人有能力,那便去救吧,在下区区小妖,大人还是别在这儿浪费时间的好。”
几米高的参天大树上,荒安心地将双手倚于脑后,抵在纹路粗糙的树干前,漫不经心地巡视着林间安谧。这大妖怪一会儿就会自讨没趣,何必要装成一幅大义凛然的模样,在这里虚情假意地劝说。说的是为了人类,还不是贪图一己私欲。
荒一念至此,不禁面露讽刺之意,侧身想要调整最为舒适的姿势。在猛然发现周围祥云缭绕,甚至还有低微龙吟之声时,他的脸色开始发黑。那个妖怪的一张扑克脸,出现在距离近到能感受到呼吸扑面的眼前。他怒目而视,一只化作龙爪的手向对方袭去,对方显然没有意料到他竟如此震怒,脸上露出一丝惊讶,有些狼狈地侧身闪开。
他秀气的眉头扭成一团,环手瞪着荒。
荒得意之际却感身下一空,身子栽向没有支撑的半空中。他一时乱了方寸,竟也不知催起妖力腾空而起。
身体愈往下落去,仿佛回到被扔回海里的那时,绝望和无助比刺骨的海水还要可怕。但是现在没有关系,反正摔下去也不会死,最多落个伤而已。
他这样自暴自弃地想着,腰上却被一双手环绕住,身体因为突如其来的力道靠进一个胸膛里,他甚至能感受到急促的心跳,剧烈而又真实地出现在他身后,炙热的温度甚至融化了他心中坚硬的冰棱。
他在那一刻有些失神。
落地之后荒转身抱胸,凭着身高优势俯视那妖怪,别扭地粗声粗气开口:“喂,你叫什么。”
虽说这粗暴无礼之态不该对着救命恩人,但是荒向来狂妄自大,突然要他表达几百年都不曾有过的感谢着实困难。好在那妖也并未在意,甚至微微上扬起一抹转瞬即逝的笑容,震人心扉的声音响起,带着微不可闻的愉悦。
“一目连。”

浮沉在虚无之间,大脑中却是一人的音容笑貌。
绝望也好,孤单也罢,因为那人曾经对自己坦白心意,而疯狂一场,便也知足了。
“你这家伙…当时就不该答应你的…”
荒喃喃开口,唇边的笑容张狂而缱绻,身体不断地往下坠着,深渊的可怖淹没他的衣角。强大的妖力被黑暗贪婪残忍地缓慢吸取,甚至可以感觉到流逝的过程。
荒合上了眼。

“没经过我的同意就死去,你还真是随性。”
手上落下熟悉的触感,以连接之处成点向四周扩散出温暖的光芒,连同眼前的黑色被猛然驱散,耀眼的光线令人难受,却被什么拂上眼睑,减弱了刺痛的灼热感。
被谁圈入怀中,力气之大仿佛要拆分入骨。带着他浮出一片混沌,流失的生命又倒吸回体。荒勉强扯开一个挑衅般的微笑,凭着感觉在那人耳边轻道:
“因为…知道你会…来…”
“这么自信。既然还有力气还嘴,那就别把重量全靠在我这边。”
“切…”
安心睡去的一瞬,嘴角仿佛落下一点濡湿。身侧的人虽然用很平淡的语调这样说着,右手却更加用力箍紧了荒的后背。

得知这家伙一个人不要命地跑来打八岐大蛇,胸口心脏仿佛都停滞不动。
“那个家伙,一个人跑去了。”
找到一目连的时候,好像撞破了他的什么秘密。
酒吞童子遮住从枝桠间隙中泄漏的阳光,果不其然在树上感受到了被刻意笨拙掩饰的妖力。他唤出酒葫芦向上飞去,在一堆极为隐蔽的树叶间找到了一目连。他当时真应该叫青行灯等人来瞅瞅这个平日里一丝不苟,说话一板一眼正直无比的大妖怪的窘态。一目连从树叶中闪了出来,一点也没有被撞破的尴尬。他轻拂衣角带着插在发丝间的小树枝面对着酒吞童子,温润平静的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和烦恼没有逃过酒吞童子的眼睛。
怎么,看到本大爷还不高兴吗?
于是酒吞童子就坏心的把消息添油加醋了些,从茨木随行变成了一人独去。如愿以偿地欣赏到一目连气急败坏,全身颤抖,连续冒出的脏话虽然就像在谈词说理,把他丢下转身就跑的难得一见的场景。
不过…他躲在这边是要干嘛。
酒吞吐出衔着的草根,挑了挑眉。

“救出来了?”敞开半个胸膛的男人坐在酒葫芦上,下巴朝着右方一扬。不停歇地传来“哇嘎够坑阿叽哇呜嘎一”,听上去声音的主人已经疲惫不堪,却仿佛超支体力似的愈战愈勇,八岐大蛇和一道紫色的光影相互碰撞,一时间竟无法插手。
“够了茨木,到边上去。”
酒吞抱胸看了一会儿战况,出声叫停了走火入魔一般的妖怪。茨木大笑着朝酒吞童子扔过来一道黑焰,愉悦地高喊着“挚友啊来打一架吧哈哈哈”丢下被伤的大蛇拉着仇恨值就往这边飞,群体静默了一秒后果断四散开来。一目连抱着个子比自己还要高的荒跑得不愧于“风神”这个名号。酒吞瞪着周围环绕着粉色花朵的茨木也飞驰而去,逆风而行的后果就是一头红发被吹成了珊瑚模样,不停闪躲着茨木扔过来的黑焰还得时刻注意身后大蛇的狂暴状态。酒吞彻底的,愤怒了。
“鬼葫芦——“
仿佛感应到主人强烈的情绪一般,酒葫芦开始疯狂地膨胀扭曲,腹中宛如吞咽着千万铁块重重下堕,终于大口一张,漆黑的葫芦中喷涌出金色的光芒。
金光所过之处,空间都被显得微微扭曲,大蛇受了鬼王的愤怒一击,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,接二连三的金光向这边以几不可察的速度发射。伴随着无数次的金光飞过,顶着身后一个妖怪嘶吼着的“啊啊啊挚友你真是帅毙了”这样的喊叫,八岐大蛇终于重伤潜入水底。酒吞叹了口气,连酒葫芦也无奈地呼出一道暗色的烟雾。主人和武器双双疲惫不堪,偏偏还得接受一个没心没肺的拥抱。
酒吞虽然想揍人,但是依旧像个挂件把下巴磕在茨木肩上,然后微笑着一拳打开了茨木的脸。

荒醒来的时候双眼前还是一片雾蒙蒙的,晃动的画面在几秒后聚焦清晰,耀眼的光斑在视线的下半部分耀眼无比。清爽的秋日午后,炙热的阳光在手心燃起一缕柔和的温度。他睁开眼,看见垂落在自己脸上阴影的来源。
那个人低着头像在小憩,一只手还垫在荒脑后,纠缠在一起的白发和未褪去的黑色发梢的颜色杂乱在一起,这是一目连动用了强大的妖力后的反噬。
荒依旧微阖着眼,凝视着那个妖怪好久,直到自己起身的幅度惊扰了他的睡梦。
“你醒了?”
一目连有些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,他的一双温和的眼中映照出自己有些迷茫的模样。
荒目不转睛的盯着他,然后微微抬身,他的手勾过那人的脖子,攀附上去至一个亲吻。
“回去吧。”

你的心里装着天下苍生,那我的心就只装着你和天下苍生。
因为你是在我溺亡之际伸出手的信仰。

但荒并不知道,一目连的心里虽说全为了世间万物,却也不完全是这样的。
心里的最中央留出的空白,只为一个人。


END

纪念我在半年前抽到的第一个ssr,荒哥。
然后谢谢亲友支持,就把忘了半年的文发出来,很短,但是谢谢看到这里的所有人,我承认后面烂尾了…主要是不想拖着写了,荒受今明年也就这么一篇。
双龙组我站了荒受,谢谢产粮的各位!

评论(19)
热度(42)

喜欢很多东西

© SUPER_奇迹妈祖 | Powered by LOFTER